牛與羊之運送指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96年度委託國立台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徐濟泰教授編撰「牛與羊之運送指南」,將分別舉辦酪農與牛隻販賣業者、羊農與羊隻販賣業者之座談會,確認於國內可行的適當規範標準。

  農委會依據「動物保護法」第9條規定,於94年6月30日公佈實施「動物運送管理辦法」之執行,94年完成「經濟動物運送指南—豬篇」編撰,95年完成豬隻運送人員證照講習訓練與核發執照。

 

綿羊子宮自體移植

  瑞典科學家為了發展人類子宮移植科技,以十四頭母綿羊進行自體移植手術,採接合不同血管的方式,將取出的子宮再移植回體內,結果有四頭母羊懷孕。

  上述移植手術過程,有半數母綿羊死於併發症。

  據了解,瑞典哥騰堡大學研究團隊下一步計畫將兩頭母羊的子宮交換移植。

  如果綿羊子宮自體移植、交換移植都能成功,對於一些婦女因疾病子宮摘除無法生育,可望經由這項子宮移植科技,植入新子宮,重燃生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