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於本(106)年10月15日,舉辦首屆羊光生活節GGM羊乳標章宣傳記者會暨親子尋羊闖關活動。為了讓大家更貼近、更瞭解國產羊乳,所以特別選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此次活動,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動物園玩的同時,一起來認識國產羊乳,在選購羊乳的時候認明GGM標章。養羊協會還特別邀請東森YOYO的哥哥姐姐和阿努薩擔任活動大使,透過「新鮮羊奶我最愛」主題歌再搭配可愛俏皮的舞蹈,宣導羊乳的好處及加深大眾對GGM羊乳標章的印象,現場民眾一起互動,氣氛非常熱鬧。

認識GGM羊乳標章 愛上國產新鮮羊乳

            

   養羊協會林浚琛理事長於記者會中表示,養羊協會一直兢兢業業的經營產業,為了讓消費者選購羊乳能更安心,透過行政院農委會、中央畜產會、學者及專家的輔導,在民國90年推出GGM標章認證制度。林浚琛理事長提到,以前訂購羊乳只有小瓶裝宅配到家的方式,為了讓喜歡喝羊乳的消費者更方便購買,日前已在各大超市推出936cc大瓶裝的冷藏羊乳,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在地國產羊乳,讓產業永續發展、深耕臺灣。
←參加闖關活動同時加深對
GGM標章的印象

 

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親子尋羊闖關活動

   農委會畜牧處王忠恕副處長提到,羊乳的脂肪球細小、容易吸收,本草綱目記載:「羊乳甘溫且無毒,可益五臟、補腎虛、益精氣、養心肺」,羊乳不是只有小朋友、老人喝,是適合所有的族群飲用;其實羊乳是一種很好的食品,現在已可購買到家庭號新鮮的冷藏國產羊乳,希望藉著羊光生活節的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GGM羊乳標章,也瞭解喝羊乳的好處,更愛上國產羊乳。

   畜產試驗所黃振芳所長也表示,羊乳是對人體很健康的食品,對於抗氧化及能量代謝非常有幫助,黃所長說他的母親已經80歲了,每天喝一瓶羊乳,保持良好的氣色,身體也很健康。黃所長提到,養羊協會在林浚琛理事長的帶領下,不僅推動產業技術進步,也提供羊乳給偏鄉地區學童們飲用,如此熱心公益,讓他覺得很敬佩及感動。

寓教於樂親子尋羊闖關活動

   活動現場設置8個親子尋羊的闖關活動,透過遊戲讓大朋友和小朋友認識國產羊乳GGM標章以及攝取羊乳的好處,主辦單位更準備了好禮大方送,前100名闖關成功的民眾還能得到免費新鮮的羊乳直接宅配送到家。當天雖然下著雨,還是有民眾到動物園遊玩,一同參與親子尋羊闖關活動,不僅小朋友玩的開心,家長們也很賣力的幫著孩子們一起過關,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養羊協會期許未來能以不同的主題形式舉辦「羊光生活節」,也需要大眾及媒體的共同推動,將國產羊乳的標章認證及優良產品推廣到臺灣的每個角落。

                                  資料來源:畜產報導月刊 No.209(November 2017)

▲長官們跟著YOYO哥哥姐姐一起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