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種羊場名單
Breeder Farm List

種羊場
Name
通信地址
Mailing Address
電話
Telephone
傳真
Fax
電子信箱
Email
         

 

網路養羊的問答題

問題一: 參加網路種羊場系統有什麼優勢?不參加的話,會有什麼損失?
解說一:
  1. 網路資訊是24小時隨時可查詢,是各行各業均可看到的資訊,是世界各國人士均可隨時隨地可看到的資訊。
  2. 網路資訊讓您的種羊圖片、資訊和推廣資料跟著您,您在任何有網路的村里辦公室就可展示給您的客戶和親朋好友的方法。
  3. 網路資訊可替我羊場的優良種羊身價(育種價)按泌乳性狀、繁殖性狀、生長性狀、肉質性狀和體格性狀逐一標示價差(比全台的平均多多少錢)。並進而跟其他種羊場的優良種羊合八字,使仔羊更能係出名門。
  4. 網路資訊可替我羊場的新生仔羊算命(估計育種價),預估會長多少肉、生多少小羊或耐用多久!
  5. 網路資訊可替我羊場的優良種羊追縱其子孫在台灣或其他國家的分布和受到的歡迎狀況。
  6. 網路資訊可讓我的優良種羊成為台灣種羊DNA貯存庫(羊基選)的一份子,揚名國際。
問題二: 如何上網?
解說二:
  1. 首先要撥接網站「www.angrin.tlri.gov.tw」。
  2. 看到首頁時,點選「中文」,翻看網頁目錄。
  3. 在網頁視窗目錄,點選「羊」,來翻開「羊是人類最親密的草食動物」子目錄。
  4. 歡迎點選「台灣乳用山羊種羊登錄輔導手冊(1998)」、「優良種羊登錄計畫工作報告」、「台灣乳用山羊種羊登錄號查詢」、「羊精液供應網」等網頁,查詢種羊登錄狀況。
  5. 歡迎點選「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嘉義市養羊生產合作社」、「台灣網路種羊場名單」、「台灣山羊產品展」、「羊圖鑑」、「台灣山羊肉分切圖譜」、「嘉南羊肉產品目錄」、「畜牧場登記與管理手冊」、「養羊場污染防治手冊」等網頁,查詢刊物出版、產品展與協會活動狀況。
  6. 請利用網頁右上方的「上一頁」或「前一頁」功能,點按後會再次出現已翻閱的網頁。「台灣100大傑出種公羊采風錄」正密集採訪中,敬請隨時上網一睹風采。
問題三: 如何參加網路養羊?
解說三: 可上網申請羊場密碼,再先填羊場近日來分娩的母羊記錄表,就可利用網路上的個別資料系統來管理自己的羊隻。羊場的母羊配種記錄表、生長羊150日齡體重記錄表或泌乳羊的產乳記錄等其他表格亦可上網填送,藉以完成在養種羊的生長性狀、繁殖性狀和泌乳性狀的育種價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