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瑞斯豬種

種豬場: 祝興種豬場
主講人
: 洪全省
: (07)6258077.6257231
:
電子信箱:

 

選種過程

本場先後自美國、挪威進口原種豬作為基礎豬群,經汰劣存優,並透過種豬登錄、中央檢定、場內檢定等方法篩選出經濟性狀最佳的種豬,又根據市場需要的體型,做為選種、育種的參考,經多年努力,已培育出最堅強的母系品種,牠們前胛寬闊、腳蹄強健、背線平、母性好、繁殖力強,後裔廣受農友歡迎。

祝興藍瑞斯除了性能好、體型美,現時全場的公豬群和母豬群均不具有緊迫因子,所有藍瑞斯確定為AA。

外型特徵

land9.jpg (22324 個位元組)

前胸開闊、腳肢強健、趾蹄健全、背線平、站立穩。後期表現佳、愈大愈完美。88年度在種豬比賽曾榮獲88年第一次(3月3日)藍瑞斯公豬組冠軍、88年第二次(4月15日)藍瑞斯公豬組冠軍、88年第三次(6月6日)藍瑞斯母豬組冠軍,祝興藍瑞斯體型優美得到評審專家的肯定和農友們的喜愛。

繁殖性狀

母性溫馴、會哺乳、繁殖力強

生長性狀

成長快、飼料效率佳

祝興種豬的生長性能,88年度在新化中央檢定站榮獲9809期冠軍、9901期冠軍,並在竹南中央檢定站榮獲87-8期冠軍

屠體性狀

腰眼粗大、肉質好、背脂薄、瘦肉多且彈性佳

遺傳型頻率

藉DNA檢測緊迫因子,全場已建立抗緊迫基因(AA)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