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昇牧場       高雄縣橋頭鄉

聯絡電話:07-6120805

從事乳牛事業的起源與經過:
  二哥畢業於嘉義農專,即開始加入橋頭鄉酪農專業區行列,兄弟分家後,大家慘遭豬價大跌衝擊轉而開始飼養乳牛,父親眼看兩位大哥生活逐漸安定鼓勵我說“養牛是致富的捷徑”至今養牛己有二十年。

現有牧場規模與成果:

 場主姓名:鄧春玉

現有統一牛雙是194頭,牧場面積是 0.4125分頃,泌乳牛99頭,每日產乳量2200公斤。


經營乳牛牧場的心得與特色:  

A.

自行種植牧草是我自始至終的堅持,現有牧草面積 6公頃,去年購入自動施牛糞機,場內的牛糞完全自給自足也解決了大半環保問題是我最大的特色。

B.

因為人力的嚴重不足,於民國 85年就率先購買使用Seko廠牌TMR車,不但工作效率高,更可增加乳量提高生乳品質。

C.

參加乳業協會的歐洲農業展,參觀比利時與荷蘭的畜牧事業,深感牧場的機械化和環境的美化綠化非常重要,便開始結合橋頭鄉鄉土文化,建築「水流庄的傳奇」。
「水流庄的傳奇」中的茅草屋作為接待室種植綠色草皮和永福科技設計的風車廣告台,是易昇牧場的獨特景觀,還有全陽的環繞音響設備,沐浴在牛群優雅愉悅的環境中生長。

D. 參加乳牛群性能改良計劃,很容易觀察牛群現況,包括乳房炎的控制,營養的平街和淘汰不合經濟效益的牛隻。


未來理想與發展:

  國產鮮乳產銷量不平衡的問題,酪農朋友應本著薪火相傳的理想,交俸給年輕的一代繼續努力,更希望政府重視得來不易的乳業基礎求進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