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M羊乳標章

帶給國人消費羊乳信心

  GGM羊乳標章從正式推廣迄92年12月8日,已屆滿兩年,核發給認證廠商的鮮羊乳標章貼紙數量9134萬張。如果包括調味羊乳、發酵羊乳,估計台灣地區兩年羊乳總銷售瓶數約2億瓶。

  國內羊乳產業在GGM羊乳標章前導下,社會大眾消費羊乳的信心確實增強,除了認證廠商鼎力配合,主要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部辦公室在宣傳經費的大力支持,92年度,中部辦公室為了打開GGM羊乳標章知名度,在電子、平面媒體斥資刊登羊乳標章廣告;此外也編列160萬元經費,提供認證廠商舉辦20場次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推廣活動。

  截至92年11月底,各認證廠商已辦理18場次羊乳標章推廣活動,由於搭配縣市、鄉鎮社區婦女團體合辦展出,效益明顯。

  92年3至6月,國內遭逢SARS風暴,整體消費力大降,羊乳產業雖受波及,但影響不大。第一場GGM羊乳標章推廣活動於7月20日在高雄登場,市場反映熱烈,自此逐步去除SARS陰影,各大認證廠商陸續於台南、嘉義、彰化、台東、新竹、屏東多個縣市辦理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推廣,GGM羊乳標章逐漸獲致肯定。

  羊乳標章認證制度的實施,一方面落實養羊產業自主管理,再方面也要求廠商誠實產售鮮羊乳產品,兼顧乳羊農、羊乳工廠、消費大眾權益,使國產羊乳在市場上趨於良性競爭,整體水準向上提升,厚植國產羊乳競爭實力,因應進口羊乳可能的衝擊。

知名女藝人馬世莉(左)主持中天電視在地好料理節目,92年12月23日播出國產羊乳、羊肉美食專輯,為GGM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加油打氣。本協會黃英富理事長12月10日在台南縣詠信乳羊場參加預錄節目,和馬世莉對談,共同推廣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鼓勵國人多喝國產鮮羊乳。

92年11月5日,本協會於屏東縣恆春鎮農會前廣場,辦理GGM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推廣活動。

恆春鎮農會家政班協辦GGM羊乳標章推廣活動。


92年9月14日,本協會於台南假日農市辦理GGM羊乳標章
認證羊乳品推廣活動,品嚐羊乳的消費者大排長龍。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九十二年十一月五日上午十時,假屏東縣恆春鎮農會綜合大樓前廣場,辦理「九十二年GGM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推廣活動」;恆春鎮農會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辦理「屏東縣九十二年度屠宰衛生檢查肉品宣傳活動暨品嚐會」,現場除了有GGM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試飲之外,另推出「烤全羊」、「烤羊排」、「鹹豬肉」、「烘烤里肌肉(三層肉)」、「羊肉湯」、「豬腳湯」、「米食」、「炒米粉」、「有機質牧草汁」。

  這次活動,在羊乳方面以推廣GGM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為主;羊肉方面則宣傳肉羊合法衛生屠宰,希望社會大眾選購有防檢局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的國產羊肉,共同重視食品衛生、安全,買得安心,吃得健康。